如何使用 GridView 的分頁功能

ASP.NET 2.0 的 GridView 控制項具有內建的分頁功能,只要透過 DataSourceID 屬性,指定支援直接分頁功能的資料來源控制項(如 SqlDataSource),並將 AllowPaging 屬性設定為 true,即可啟用分頁功能,而不需撰寫任何程式碼。

當使用 DataSourceID 屬性指定資料來源時,則資料控制項(Data-bound Control)就會在執行階段 (Run-Time)自動繫結資料來源控制項。相較於使用 DataSource 屬性,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就必須明確呼叫 DataBind 方法來繫結資料來源。

所以,如果你是透過 GridView 控制項的 DataSource 屬性繫結資料來源,則當你移動 GridView 控制項的分頁時,便會引發如下的錯誤:
由 GridView 'GridView1' 引發但尚未處理的事件 PageIndexChanging。

這時你必須建立 GridView 控制項的 PageIndexChanging 事件處理常式,為 GridView 控制項指定使用者所選取之頁面的索引,並呼叫 DataBind 方法: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PageIndexChang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PageEventArgs e)
{
GridView1.PageIndex = e.NewPageIndex;
GridView1.DataBind();
}


Share/Save/Bookmark

0 comments :: 如何使用 GridView 的分頁功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