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 ASP.NET 網站管理工具

ASP.NET 2.0 提供了網站管理工具可以讓任何擁有網站系統管理權限的使用者管理網站的組態設定。在 Visual Studio 中你可以點選 [網站] -> [ASP.NET 組態] 開啟網站管理工具。

如果你需要在你的 Web 伺服器啟用 ASP.NET 網站管理工具,請參照以下步驟:
  1. 開啟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管理員。
  2. 在預設的網站新增名為 WebSiteAdmin 的虛擬目錄,並將其路徑指向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WebAdminFiles。
  3. 開啟 WebSiteAdmin 的 [內容] 對話方塊。
  4. 按一下 [ASP.NET] 索引標籤,選擇 ASP.NET 版本為 2.0.50727。
  5. 按一下 [目錄安全設定] 索引標籤,在 [匿名存取及驗證控制] 區段中,按一下 [編輯] 按鈕。
    在出現的 [驗證方法] 對話盒中,清除 [匿名存取] 核取方塊,然後選取 [整合式 Windows 驗證] 核取方塊。
存取網站管理工具時,你必須提供 applicationPhysicalPath、applicationUrl 兩個傳遞參數,例如:
http://localhost/WebSiteAdmin/default.aspx?applicationPhysicalPath=C:\Inetpub\wwwroot\WebSite1\&applicationUrl=/WebSite1
上例會告訴管理工具你的應用程式實際路徑位於 C:\Inetpub\wwwroot\WebSite1\,且其網址為 /WebSite1。

在預設的情況下,網站管理工具只限本機存取,如果要開放遠端存取,那麼就必須在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WebAdminFiles\App_Code\WebAdminPage.cs 中,註解下列程式碼:
if (!application.Context.Request.IsLocal) {             
SecurityException securityException = new SecurityException(
(string)HttpContext.GetGlobalResourceObject("GlobalResources",
"WebAdmin_ConfigurationIsLocalOnly"));
WebAdminPage.SetCurrentException(application.Context,securityException);
application.Server.Transfer("~/error.aspx");
}


Share/Save/Bookmark

2 comments :: 設置 ASP.NET 網站管理工具

  1. 您好,請問照你上面步驟...可是不能成功?
    可以麻煩有詳細的嗎?

  2. 是否在瀏覽網站管理工具時發生問題呢?希望能詳細描述你在執行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狀況。

張貼留言